架青

我相信爱情。

【云次方】开始

这里的文章是一个世界与梦。虚构,与真人完全无关。他们很好,我小心写一点点。他们有太多是我根本无法理解和想象的。我仗着自己喜欢他们。




开始




17年初,郑云龙接到了《变身怪医》。


“你刚刚说什么”“《变身怪医》”



郑云龙坐在椅子上静默了片刻。又长又软的头发耷拉在耳侧,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忽而咧嘴笑了起来,一口闷了杯中的酒,举起酒杯示意众人,“不好意思,先失陪一下。”





走出包厢,郑云龙一边掏出手机一边向走廊尽头走去。尽头的墙壁上有一副巨大的油画。在他站定在那幅画之前,电话对面的那个人就已经轻快地叫起来:“大龙~怎么啦~还好吗~”





油画上大块大块极其有生命力的色彩厚厚地铺着。





郑云龙的左手指尖有些微微的颤抖。艹他妈的。





“都好。嘎子你吃了吗?”






星辰,飞云,月色,海浪,那么清清明明地摇曳着。






他想去摸大衣口袋里的烟。手掌揣进兜里,掌心覆盖着烟盒些微锋利的菱角,慢慢摩挲,最后还是把手放下了。我艹他妈的。






“没呢,刚刚才下班”







但背景的天空是那样漆黑。纤细的毫毛一层一层地刷过。






我,郑云龙。





“嘎子,我疯球了”






但漫溢的金色海浪衔着金色月光一圈圈荡漾过来。






老师,我做到了。






“嗯?”

“《变身怪医》要在内地排了,我是”

“你是男主角?!天啊!大龙!!”

“对,嘎子,你龙哥我,是男主角。”






黑色掩盖了一切,却无法遮掩它自己。黑色与金色交织,一同光明地美丽着。







嘎子,我们一定要唱音乐剧,我们一定要在这个台子上唱到死。







“嘎子他妈的这是《变身怪医》啊。”

“嗯,我知道,大龙,我都知道。

真好。“







听筒中的声音恍惚间有些颤抖。

“大龙,真的特别特别好。你特别特别特别棒,嘎舅为你骄傲。”



郑云龙好像看见那个一千公里以外的人红着眼眶竖着大拇指。








时间有一瞬间的凝滞和交错。


贫穷的年轻画家举着那沾满各种颜料的右手,用破烂出租屋的臭虫也不能消磨掉的热情一点点填满白色的画布。


贫穷的年轻音乐剧演员眼睛通红,和远方另一个静静流泪的男人,在这个夜晚一起将炽热的忠诚再一次献给他们要奉献一生的事业。献给彼此。



今夜无人知晓,今夜灯火辉煌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架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