架青

我相信爱情。

刚从妇联三电影回来。 想砍漫威,只有Loki来抱我才可以安慰我。我知道会有人死,但我不知道有这样多 。 星爵在片子里面途中说了一句话:干嘛呢?为什么我们非要死呢? 对啊,超级英雄,就因为好像总是会活,就应当死吗?何况这次很难说。可他们就是去赴死了,好像就是理所当然的习惯一样,为了地球去赴死 。Thanos最后打了一个响指。Stark终于和pepper结婚了,可他上了飞船去打Thanos,在太空,被打得半死不活,最后孤独一人。小蜘蛛又没被Stark赶回家,他在外星球死掉了,死前他抱着Stark,紧紧地,好像这个一直以来的救世主可以再次拯救他,但他已经看见了死亡。但最后他居然还在道歉:"对不起,Mr.Stark...."他只是一个高中生。经历那么多那么多不该是一个人承受的苦难的bucky,终于在瓦坎达找到一点点宁静,但他还是回到他厌倦的战斗。最后变成一把枯叶,他的遗言是对着他一百年的战友说的:"Steve..."然后无法反抗的力量迅速夺去他多劫难的生命 。Vision也死去,Wanda也是。她亲手了结他,在他温柔地安抚之中。但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爱的苦难显得如此苍白渺小。 Loki.他甚至不算超英。这个小怪物。他总以为自己的匕首用得神乎其技了。他是Prince of asgard,son of Odin,king of Jötunheimr, god of deception.他总喜欢以如此之长的金光闪闪的称号来标榜自己,他看上去如此骄傲。他依然像是那个精明狡猾,为己谋利的小王子。他在thanos面前卑躬屈膝,然后挥出那把匕首。Thanos很轻易地,捏死了他 。他应是早预料到的 。最后的时候,他对thanos说:"你 永远也不会 成为 真正的神 。"但他也不会。他知道,也认定,世间的神只余下他的兄长。他不是asgardian,他痛苦死去后并不会如众神一般进入群英殿,而后往复轮回。他真实地死去了。为了什么? 超英,美国,个人英雄主义。这样的标签大概很容易受到批判,贴上庸俗,泛泛,肤浅的标签。但我所接受到信息完全不是这样,这仅限于漫威的漫画。这里面很重要的一点原因是,其实英雄们卓而不凡,肩负守卫地球的使命,站在世界的能力顶峰,但他们依旧富有人性。即使是神,也为亲人的横死,人民的磨难,家园的覆灭而痛苦流泪,也会畏惧也会有坏毛病。并且并不是美队一个人,所有人,都不会为了大义而牺牲哪怕乃至一条生命,除非自己。显得中二,自大又愚蠢 。但这正是他们的善良,信仰,以及强者的无畏和包容,和一种仁慈。我很爱他们。 你相信吗?thanos,也有挚爱之人,但他为了自己所谓正确的事,亲手把她扔下万丈悬崖。 以上是此时此刻我能想到的 。

评论

© 架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